奇葩事! 大巴车内安装家用空调上高速被查获 私自改装机动车属违法

2018年09月01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31日,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执勤时,发现一辆郑州牌照的大型巴士车内居然安装了一个家用大空调,执勤民警当场对该司机依法进行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拆除。

  “我干了十多年的交警,还是头一次见到大巴车安装一个家用大空调,真是奇葩人干的奇葩事,太稀罕了! “,当日10时30分,民警朱志强带领四名辅警在滑县收费站正常值勤,在对一辆郑州牌照的大型巴士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最后一排座位顶部安装了一个家用大空调,还正往外吹着凉风。

  该车司机解释说: 原来车上的空调坏掉了,维修麻烦又费力,为了节约经费,正好单位有一个室内空调闲着没有用,就直接安到了车上。

  “司机说还能遥控,方便实用又凉快,感觉很爽。却不知私自改装机动车属于违法行为。”

  民警当即对该车司机处罚后,责令其立即拆除,恢复原状。

  听起来稀奇,那大巴车为啥不能装家用空调?民警向大河网记者做出了解答。

  “一是空调挡住后车窗,影响行车后视视线。而加装大功率空调,增加车辆用电负荷,在行驶过程中线路会发热引起高温自燃,极易发生群死群伤的事故。“同时,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有关技术数据,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依据57条之规定,处以500元以下罚款,并立即纠正恢复原状。(线索提供:喻文勇)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