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黄金中期由盈转亏,股东应占亏损6754.4万元

2018年09月0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8月31日晚间,灵宝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灵宝黄金”)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公告。

上半年,灵宝黄金及其附属公司生产黄金约6444公斤,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884公斤,同比增加约41.3%。截至6月30日,黄金总储备及资源分别约为50.02吨、136.08吨。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实现收入28.80亿元,同比增加约24.7%。股东应占亏损为6754.4万元,去年同期为盈利2645万元,由盈转亏。每股基本亏损0.08元,去年同期为每股基本盈利0.03元。不派息。

灵宝黄金表示,上半年集团亏损主要是由于冶炼分部的毛利率下降及银行贷款增加导致融资成本增加。

其中,冶炼分部毛利率下降,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没有足够的营运资金购买金精粉,以维持冶炼生产设施高使用率;另一方面是由于冶炼厂维修保养及环保设备升级,冶炼厂暂停运作约一个月。融资成本增加则是由于期内银行贷款总额增加约6.94亿元~55.87亿元。

灵宝黄金称,下半年,公司将重点开展各类矿山勘探工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严格控制成本,确保本公司盈利。同时由于公司债务水准风险高,特别是在中国的信贷紧缩环境,有关高水准的债项会妨碍集团日后业务发展的融资能力及持续经营的抗风险能力。公司已于8月20日发布有关出售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如果成功出售宝华鑫铜,将会为灵宝黄金提供更多财务资源,减少余下集团的未偿还债务,并专注于采矿及冶炼作为其主要业务,但也会寻找可能出现的潜在新投资机会。此外,灵宝黄金还将确保生产工厂的生产量最大化。

End

微信图片_20180831065129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