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倪妮回应质疑:好剧还需慢慢品

2018年09月01日10:04

来源:人民网

  由陈坤、倪妮主演的电视剧《天盛长歌》最近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首度出演电视剧,南京女孩倪妮不仅在剧中女扮男装,还要应对大量文言文台词的挑战。近日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倪妮分享了不少幕后故事。

  倪妮扮演的凤知微为前朝遗孤,自幼饱受欺凌,后女扮男装以“魏知”之名出仕为官,凭借着谋略游走于一众朝臣间。提及剧中男装扮相,倪妮表示,最初造型设计张叔平就提出希望更趋近真实,要“干净利落、爷们儿一些”。倪妮本身就是练体育出身,形象也不娇气,“说话声线也比较偏中低音,再加上我平时走路步子也挺大,腰板也挺直,所以还挺像的。”“魏知”的妆容上,也特意采用深色号粉底与剑眉加以辅助。

  近日播出楚王殿下宁奕和魏知“小黑屋”甜戏。倪妮透露,私底下熟起来和陈坤也放开互怼,“他说我跟小猴子似的,过于活泼。我俩都是对岁数也不太在意的人,我总说,哥你比我大一轮儿,你看你这肚子……”

  尽管拥有陈坤、倪妮两张王牌,《天盛长歌》豆瓣评分也高达7.6,但却有负外界期待值,未成暑期“爆款”。对于剧集慢节奏、情节难懂等观众反馈问题,倪妮也在采访中响应,“好剧需要反复看、来回看,慢慢地就能懂了。”她认为剧中许多细节都是花了心思,比如下棋、对弈等戏份,而这些都是需要观众“背后做功课”,“好剧不需要都用大白话说出来、告诉你该怎么做,就是欲言又止,让你去猜、让你去想,大家都参与进来出谋划策。”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