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带来行业新看头

2018年09月01日10:07

来源:杭州网

  新零售、短视频,近两年被讨论得很火。昨天,这两个词在下城区第一届“天使梦想基金”创业大赛决赛上频频亮相。新零售007旗下的《兽眼探店》,就是一个用短视频服务新零售的栏目。

  一位戴着卡通头盔的特派员,人称“兽哥”,在每期节目中前往一个新零售项目,体验消费及服务流程,与项目创始人深入交流,并把整个过程拍摄下来,制作成5分钟的短视频呈现给大家。这就是《兽眼探店》所做的事情。目前,该栏目已拍摄了盒马鲜生、超级物种、饭美美、七只考拉、天使之橙、易改衣、便利蜂等当下新零售行业的标杆项目。

  “我第一个创业项目是与生活馆、社交电商相关的,对新零售也比较了解,所以就做了新零售相关的短视频。” 新零售007的创始人刘力硕,是一位90后海归,硕士毕业于纽约电影学院,之前曾参与过《北京爱情故事》《寻龙诀》等电影项目,其中《Hey judy》还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短片单元。

  “我们最早是要做高端的新零售创始人对话类节目,但权衡下来觉得做对话类的节目意义不大,不如就带大众去看看市面上的新零售项目,所以我们选择了探店+商业模式分析这种模式。” 刘力硕介绍,新零售007的主创团队,成员大多是刚毕业不久的90后,他们两个月就能完成100个新零售项目的视频拍摄制作。除了《兽眼探店》短视频栏目,新零售007还有《灵兽开讲》培训平台,以及《奇物极市》营销和加盟服务平台。

  刘力硕说,此次参加下城区的创业大赛,一方面是想了解更多行业动态,参赛项目既是对手也可能是未来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也想借这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新零售007的项目。

  下城区“天使梦想”第一届创业大赛,自今年7月初报名以来,共收到100多个项目申请,涵盖信息、医药、金融、商贸、文创等领域。专家根据项目的原创性、技术含量、市场前景等进行筛选,评定20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环节,决赛胜出的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2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天使梦想基金是下城区产业扶持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一期规模5000万元,计划培育100个种子项目在下城生根发芽。如果两年内这些项目获得再融资,还会有双创基金进行追加投资。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