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联合10国外交官开启收获季 9月首发20款时令生鲜

2018年09月01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 (黄慧)8月31日,在首届“天猫全球收获盛典”上,天猫总裁靖捷和来自加拿大、秘鲁、冰岛等10个国家的外交官代表共同开启“全球收获季”,全球丰收日历同步诞生。据了解,仅在9月,包括冰岛金海参、秘鲁蓝莓、新西兰奇异果、阿根延红虾、墨西哥牛油果、加拿大北极虾、丹麦三文鱼、巴西牛肉、阳澄湖大闸蟹在内的20款生鲜新品将在天猫首发。

  天猫总裁靖捷表示:“民以食为天,我们要联合全球的政府、农业机构、农人,搭建最完整的生鲜供应链,为生鲜行业带来脱胎换骨的变化,要让‘天猫全球收获盛典’成为一个生鲜IP,引领中国消费者对理想餐桌的渴望和升级。”

  在靖捷看来,如果把全球市场的消费力想象成一座巨大的冰山,那么这座冰山在水面只看到了20%,剩下的80%是消费者想去消费,代表理想生活的生鲜产品,但之前他们不知道怎么消费,不知道在哪里买得到。“买得到是第一步,买得对很重要,买得爽也很关键,所有这些重新定义了中国消费者的理想餐桌。”靖捷表示。

  为帮助消费者买到好的生鲜,现场,天猫推出“天猫红”、“天猫金”、“天猫蜜”三大标准。据了解,“稀缺”、“高规格”、“甜度”是天猫金、天猫红、天猫蜜所代表的顶级生鲜品质。例如10只阳澄湖大闸蟹挑选出来1只红印蟹、顶级和牛眼肉牛排、墨西哥巨无霸牛油果等。

  2018年6月,东魁兵乓球杨梅、海南无核荔枝、新西兰活岩龙虾在天猫实现了首发。8月初,东海开渔,在一周内,天猫平台首发的梭子蟹售出8万只。目前,为保证“天猫优选蟹区”的质量,天猫生鲜已与阳澄湖、太湖、兴化、固城湖、大纵湖、盘锦的6地政府、协会与商家达成战略合作,拿下了阳澄湖七成大闸蟹专属水域,建标准帮助消费者挑到好蟹。

  据天猫生鲜总经理朱霞透露,9月,天猫还将联合当地政府开启山东开渔节、象山开渔节首捕。

  现场,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统战部长张柏向天猫表达了感谢。“在没有天猫这么优质的网络平台之前,龙虾只是红,而不是网红,天猫给龙虾插上了一对隐形的翅膀。”他表示,天猫使得龙虾脚步不能去的地方,通过网络可以去。天猫在第一时间发布盱眙龙虾的生产标准和活动,用第一速度把盱眙美味的小龙虾率先呈现给全国的龙虾爱好者。

  数据显示,目前天猫全球尖端品质生鲜商品数量已超15万个,涵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优质水果、水产、肉禽等商品大类。借助菜鸟及社会化物流力量,天猫生鲜可实现全国1500多个区县次日达。

  “今天,天猫依托全球供应链和本土化的布局,让消费者‘买得到、买得对,买得爽’,购买生鲜可以做到无忧无虑、随心所欲。”靖捷说。(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