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将谢思埸逆转奥运冠军

2018年09月01日10: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粤将谢思埸逆转奥运冠军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31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许蓓) 8月31日晚上,第18届亚运会跳水比赛继续进行,中国跳水“梦之队”又包揽了两个项目的金银牌,其中,谢思埸获得男子3米板冠军,这是广东选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26枚金牌,而另一名广东选手陈艺文获得女子1米板银牌。

  男子3米板决赛是中国队的“内战”,谢思埸与曹缘在预赛中均有一个动作出现失误,但依然领先第3名的选手多达70分。结果,谢思埸与曹缘斗得难分难解,谢思埸在第二个动作出现明显失误后奋力追赶,最终在第5跳成功以16分反超并成功夺冠。这样,从去年的世锦赛到今年的世界杯和亚运会,谢思埸都战胜了曹缘,问鼎冠军。

  赛后,谢思埸坦言这场逆转将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说前两跳都没有跳好,虽然走板还是满意的,但似乎没有进入状态,经过反思,之后每一跳都拼尽全力。夺冠后,他非常激动,一方面他很享受,这种逆转是宝贵的经验,同时也要求自己反思如何不失误,表现得更完美。

  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夺两金,加上世锦赛和世界杯的金牌,谢思埸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只差奥运金牌就能完成“大满贯”了,对此,谢思埸表示,现在反而更谨慎,“如果你太想要的话,就不能关注当下、做好当下,最终的结果就会得不偿失。”谢思埸说目前的目标就是练好冬训,一步步走好通往东京奥运会的路,在个人项目上力争再提升难度,同时与曹缘的双人配合也要进一步磨合。

  在女子1米板决赛中,中国队由老将王涵带领新人陈艺文出战,后者是广东选手,在今年的武汉世界杯上刚刚成为世界冠军。最终老将王涵显然更冷静,表现堪称完美,顺利夺冠,这是她第3届亚运会的第2金,陈艺文则以17分的差距摘银,但她领先季军超过40分。

  陈艺文对自己的表现还比较满意。这一年多来,她先后参加了世锦赛、世界杯,这次首次登陆亚运舞台,通过比赛不断锻炼自己,心态上有较大进步。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