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玫瑰”纵失金亦灿烂

2018年09月01日10: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憾!“玫瑰”纵失金亦灿烂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31日电

巨港,雨夜,贾秀全站在雨中,面对无奈的女足姑娘摊开双手。整届亚运会唯一的失球导致中国队与阔别20年的冠军再度擦肩而过。

8月31日,雅加达亚运会女足比赛落下帷幕,日本队凭借菅泽优衣香在第90分钟的全场唯一进球,险胜中国女足夺冠。而中国女足保持了540分钟的不失球纪录在最后一刻被终结,遗憾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在季军争夺中,韩国队以4比0战胜中国台北队,收获铜牌。

得势不得分,中国女足抱憾摘银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和日本队是公认的劲旅,虽然中国队自2002年以来再也没有闯进过决赛,但此番出战亚运会,拥有王霜、王珊珊等多名攻击球员的中国女足志在冲击冠军。

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中国队5场比赛打进31球,且一球未失。除了半决赛对阵中国台北队,破解铁桶阵乏术只有1球进账外,其他4场比赛都有抢眼表现,特别是小组赛最后一场时隔20年后再次在亚运会赛场击败朝鲜女足,2比0的比分也颇有说服力。

这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中国女足再次获得亚运会银牌,16年前那一届赛会采用单循环赛,也正是从2002年开始,中国女足和日本队交手5次,仅取得2平3负的战绩。

本场比赛,巨港体育中心足球场第一次迎来上千名观众,之前都是寥寥一两百人观战;同时,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商界巨子马云等也亲临现场。

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创造了不少机会,上半场王霜、王珊珊、古雅沙和李影轮番轰门,但危机都被对方门将有效化解。下半场进行至第53分钟,王霜长传前场,王珊珊形成单刀之势,但在门将的干扰下没能起脚打门,中国队也错失了本场绝佳的一次进球机会。

反观日本队打得相当有耐心,第90分钟,她们觅得机会,通过快速反击,由清水梨纱下底传中,菅泽优衣香甩头攻门破网。此时,中国队已经无力回天。

本届亚运会,王珊珊打进12球,荣膺最佳射手,特别是在和塔吉克斯坦队比赛中独进9球,被誉为“9球天后”。

上任百日,贾秀全设下新目标

今年5月23日,中国足协宣布本土名帅贾秀全出任中国女足主帅,至8月31日,刚好100天。贾秀全给中国女足带来的改变有目共睹,但是很显然,他并不满足于站上决赛场,而是希望重塑老中国女足的荣光。

值得一提的是,贾秀全的妻子唐坤媛正是老女足队员,且曾代表中国队出战1990年北京亚运会,两人也是因为足球结缘。

“家人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快速了解女足的特点,非常感谢他们。”贾秀全说。谈到这场决赛,贾秀全表示,“队员的表现非常好,超乎想象;姑娘们做得很好,正常比赛限制了对手,整体的进攻、防守都做得很好,值得表扬,打出了中国队的特点。但比赛就是这样,占据优势并不等于赢得比赛胜利,毕竟中国队对决赛还是比较陌生,我们在对比赛的控制力方面与强队还有很大的差距。这次比赛会是她们成长中非常好的经历。”

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表示,“贾指导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地去踢球,要相信队友,敢于拿球,我们在比赛中也做到了。”

接下来,中国女足将转入对明年世界杯的备战当中,贾秀全表示,既需要有老女足的支持,也会通过国内联赛物色新人,不断充实中国女足的队伍,相信她们会越走越好。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