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手感火热下起三分雨 中国男篮力克伊朗夺冠

2018年09月01日22: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1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决赛在中国和伊朗队之间展开。经过四节比赛的较量,中国男篮以84-72力克伊朗队,夺得亚运会冠军。

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22投13中,命中率高达59%。阿不都沙拉木本场比赛发挥出色,三分球5投4中贡献20分6个篮板球,周琦三分球5投3中贡献15分11篮板,赵睿三分球2投全中,贡献16分,之前几场比赛状态不佳的方硕,本场比赛表现亮眼,三分球6投3中贡献16分。

伊朗队哈达迪获得27分,巴赫拉米贡献12分。

亚运会上双方交锋4次,中国队3胜1负。上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小组复赛中以67-75不敌伊朗队。

比赛开始,两队战至6平。伊朗打出一波5-0后将比分改写至11-6。赵睿和方硕随后合砍下4分帮助球队将差距缩小到3分。伊朗多点开花再掀一波7-3后将分差拉开到7分。节末方硕表现抢眼,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8-25落后伊朗男篮。

次节,伊朗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3-4的进攻高潮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阿不都沙拉木连得6分,中国男篮回敬一波8-0后将比分追至30-38。周琦连投带罚拿下5分,中国男篮节末轰出一波7-0后在首节还剩1分多钟将分差缩小到2分。次节结束中国男篮41-45落后伊朗男篮。

下半场,赵睿连中两记三分,中国男篮轰出一波9-0后比分反超至50-45。王哲林打成2+1,丁彦雨航空位三分,中国男篮在三节还剩2分多钟将分差拉开到7分。伊朗队依靠哈达迪在内线与中国队抗衡,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9-56领先伊朗男篮。

末节,方硕、阿不都沙拉木、周琦先后命中三分,中国男篮一波12-5的进攻高潮后将比分拉开至71-61。阿不都沙拉木第4记三分,四节还剩2分多钟中国队领先对手11分。方硕三分再中后,双方分差来到12分。时间所剩无几,比赛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84-72战胜伊朗,夺得本届亚运会男篮冠军。

中国男篮首发: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周琦、王哲林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