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男排成功卫冕 中国男排第九创队史最差

2018年09月02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加达亚运会)伊朗男排成功卫冕 中国男排第九创队史最差

  中新社雅加达9月1日电 (邢翀)雅加达亚运会排球项目9月1日结束全部比赛。中国女排以3:0战胜泰国女排夺冠后,伊朗男排同样以3:0轻取韩国男排,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

  在9月1日的男排决赛中,伊朗男排打得十分轻松,韩国男排则没有获得太多机会,最终伊朗队先后以25:17、25:22和25:21连下三局,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

  韩国男排曾三次夺得亚运会冠军,上届仁川亚运会,主场作战的韩国队获得铜牌。韩国男排在亚运会上一直发挥出色,他们最差战绩是在1962年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五,除此之外的历届亚运会都收获奖牌。

  然而,与这两支亚洲男排强队相比,曾三次夺得亚运会冠军的中国男排却在本届亚运会状态低迷。虽然赛前制定出夺取奖牌的目标,但在首场小组赛中国男排就爆冷输给越南;以3:2和3:1艰难拿下泰国队和斯里兰卡队后,由于小组赛成绩不佳,中国男排在淘汰赛首轮就遭遇强敌卫冕冠军伊朗队,最终0:3完败。

  在7至10名排位赛中,中国男排苦战五局,爆冷不敌巴基斯坦队;直至8月31日才以3:0战胜弱旅沙特阿拉伯队,以第九名收官,创下队史最差战绩。

  与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相比,本届亚运会中国男排只派出二线队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仲为君、张哲嘉、张晨、李立业等老将都出现不同程度伤病,而年轻小将缺乏大赛经验,教练团队也均是年轻班底,队伍的整个磨合也只有两个月时间。

  中国男排主帅沈琼同样认为,老队员体能和竞技水平有所下降,年轻队员基本功不太扎实,中国男排还需要从队员自身开始改变。(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