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八年 中国女排再夺亚运会冠军

2018年09月02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加达亚运会)时隔八年 中国女排再夺亚运会冠军

  中新社雅加达9月1日电 (邢翀)时隔八年中国女排再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在9月1日进行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女排3:0完胜泰国队,历史上第8次夺得亚运会冠军。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队在亚运会上首次派出二队参赛,半决赛中就与泰国队主力阵容相遇,中国队的年轻选手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不敌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无缘亚运五连冠;而泰国女排则战胜日本,夺得该队历史上首枚亚运奖牌。

  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以来,双方在历届亚运会上曾有过五次交手,中国女排保持不败。但雅加达亚运会对泰国女排而言却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她们历史上首次杀入亚运会决赛,已经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当天决赛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第一局双方比分一直紧咬,面对中国队快攻,泰国女排灵活应变,战成6平后,泰国队连得2分以8:6领先,随后中国队主动失误增多,一度以10:12落后;中局过后,中国队才逐渐占据上风,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发挥出色,取得5:0的领先优势;韧劲十足的泰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4:7;随后凭借朱婷和李盈莹的进攻,中国队逐渐拉大比分差距,而泰国队则没能形成有效反击,最终朱婷拦探头锁定胜局,中国队以25: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后双方比分继续紧咬,战成7平后,中国队上演了一波得分潮,先是李盈莹发球得分,朱婷反击得手,袁心玥背快打中,随后朱婷强攻再中,中国队取得14:8的领先;随后中国队保持优势,李盈莹连续反击打中后,中国队以24:13拿到局点,朱婷再次反击得手,中国队以25:13锁定胜局。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8战全胜、不失一局,时隔8年再次夺得亚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史上第8次问鼎亚运会冠军。至此,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女排12次参赛,共斩获8金3银1铜,每届都有奖牌入账。

  决赛中,朱婷首发出战打满全场,独得26分,再度荣膺得分王,李盈莹替补登场贡献12分。这也是两人职业生涯中获得的首个亚运会冠军。

  朱婷赛后说,对手没有强弱之分,每个队伍都有特点,自己还需要多学习;年轻小将李盈莹则表示,经历了大赛,自己的心态更为成熟,场上的控制能力有所提高。

  获得亚军的泰国女排也创造了历史。当天决赛中泰国女排充分发挥小快灵活的球风特点,风格顽强韧劲十足,多次给中国队造成威胁。

  韩国女排3:1击败日本获得铜牌,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分获5至8名。(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