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划艇队8金收官 李强:想回家抱女儿

2018年09月02日09:1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李强:想回家抱女儿

   今日,第18届亚运会巨港分赛区水上项目展开最后一天的争夺,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皮划艇队出战其中5个项目,凭借广东选手李强/邢松、广州运动员黄杰仪等队员的出色发挥,收获4金1银,加上之前一天的4金,中国队在所有参加的10个项目中豪取8金,创造了近28年来亚运会的最好成绩。

  广东名将“啃下硬骨头”

  在男子双人划艇200米决赛中,广东选手李强和新搭档邢松以36.940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后,李强兴奋地仰天呐喊,这还不过瘾,索性一头扎进湖里,畅快地庆祝了一把。“这枚金牌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一直落后,最后时刻才完成反超,”李强赛后激动地说,“这一切都在我们掌控内,一旦我们的速度起来了,就能战胜对手。”今年29岁的李强是中国皮划艇静水队的领军人,这是他参加的第三届亚运会,之前两届,他蝉联了男子单人划艇200米的冠军。奥运会方面,李强参加了三届,北京奥运会在男子单人划艇500米获得第6名;伦敦奥运会,在男子单人划艇200米获得第15名,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获得第8名;里约奥运会,李强在男子单人划艇200米获得第七名。中国队外籍教练马克表示,这是男子双人划艇200米的最后一场比赛,奥运会将不设该项目,这也意味着李强接下来将面临项目调整。说起这段时间的海外集训,李强颇有些内疚,“女儿出生两个月了,我还没见过,真想赶快回去抱抱女儿。”

  此外,广州运动员黄杰仪也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四人皮划艇500米金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