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冠,中国三大球“雄起”

2018年09月02日10:1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一日三冠,中国三大球“雄起”

在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雅加达亚运会三大球首枚金牌的中国女篮的注视下,派出红队出战的中国男篮获得了一枚让人意外的金牌。

面对哈达迪和巴赫拉米领衔、尽遣主力出战的“波斯铁骑”伊朗队,中国男篮超水平发挥,以82:70战胜对手。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三大球”金牌——继女篮、女排夺冠后,男篮也为中国代表团添上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而看台上,女篮将士们也在为男队队员们加油助威。

从上一届的三大球零金牌进账,到本届亚运会单日收获3枚金牌,另外女足姑娘们也得到了一枚银牌。中国代表团三大球的表现,在雅加达实现了飞跃。

半支男篮战胜伊朗

由李楠率领的这支中国男篮,只是半支中国国家篮球队。按照原定的计划,蓝队和红队将在明年正式合流,征战在广东举行的男篮世界杯。而这支以中国男篮新生代力量为主的红队,在这次亚洲杯上给我们展示了一个国家队最重要且最优秀的品质——纪律性。

昨晚的比赛,中国队凭借清晰的战术思路、坚决的执行力,令人意外地战胜了主力尽出的波斯军团。王哲林在内线硬扛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赵睿和阿不都沙拉木一次又一次地冲进内线造杀伤,这为中国队在三分线外创造了无数次绝佳的机会。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在三分线外22投13中,三分球屡屡得手的阿不都沙拉木和方硕分别获得全队最高的20分和16分,成为中国男篮获胜的最大功臣。另一方面,从NBA练级归来的周琦,在本届亚运会展现了自己全方位的进步。他从头至尾,稳定而具有统治力的表现,才是中国男篮一路杀到底的主要原因。

女篮时隔七年再得亚洲冠军

夺得本届亚运会中国队在三大球第一枚金牌的是中国女篮。经过艰苦的缠斗之后,她们以71:65艰难战胜朝韩联队,时隔八年,再次摘得亚运会金牌。而这也是中国女篮七年来首个亚洲冠军。

这支朝韩联队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虽然在之前的比赛中两度击败近年来的亚洲霸主日本队,但对于拿下这个决赛,中国队并没有绝对的把握。

中国队曾在去年的亚洲杯三四名争夺战中战胜过韩国。然而,这支朝韩联队,除了中国队熟悉的韩国队员以外,还有朝鲜队最强的三名队员,以及从WNBA火线驰援的朴智秀。效力WNBA拉斯维加斯的朴智秀今年只有20岁,经过一个赛季WNBA的锤炼,她进步明显,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她都将是中国队最可怕的一个对手。

自从2011年之后,中国队再没有在亚洲范围内获得女篮冠军。去年亚洲杯半决赛负于日本队之后,中国女篮下决心换血。征战此次亚运会的中国女篮平均年龄只有24岁,核心是邵婷。正是邵婷在关键时刻的2+1,帮助中国女篮在决赛的最后时刻稳定局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亚运会的四项篮球比赛中(篮球5×5、3×3),中国队获得了全部的冠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