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高端说 吉布提总统:合作共赢 成果显著

2018年09月02日16: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

  吉布提总统盖莱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吉合作共赢成果显著,峰会将为非中和吉中友好合作关系提供新的发展契机,开拓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吉布提位于东非之角,地理位置优越,但国内市场有限。2014年,吉布提提出“2035愿景”计划,计划在2035年将吉布提打造成地区性航运中心和商业中心。盖莱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吉布提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和机会。

  吉布提总统 盖莱:“一带一路”倡议对于联接世界,加强货物流通、人员流通和贸易往来都十分重要,这个倡议让所有人都能从中获益。

  今年7月,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投入运营,吉布提正迈向区域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目标,中吉合作共赢成果显著。盖莱表示,中国同非洲国家的这种合作方式是公平的、智慧的、互相尊重的。

  吉布提总统 盖莱:在英语中,双赢意味着你获利了,我也获利了。对吧?这非常重要。没有捐助,没有利己,这种交易是有准则的。这是公平的,也是智慧的,因为对人性的尊重,对合作伙伴的尊重。中国比其他国家更早了解非洲意味着什么。

  盖莱还表示,习主席所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张求同存异与共同发展,符合人类共同利益。

  吉布提总统 盖莱:我觉得这是一个十分天才的想法、理念和倡议,我觉得这对于世界来说是一种革新,在欧洲、亚洲和非洲人民之间去创造一个和谐的氛围。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