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小哥帮助“特殊乘客”上下车成为“网红” 被网友“怒赞”

2018年09月03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近日,郑州一位公交司机帮助肢体障碍女乘客上下车的视频在抖音上被“怒赞”,火了。他是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52路车长段利峰。8月20日,郑州公交52路公交车长段利峰见有残疾人乘车,主动迎了上去帮其把轮椅拉上车,到站后又帮忙将轮椅送下车, 不料这一件暖心事被一名乘客拍成抖音小视频上传至网络,并且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视频画面显示:当天,一名坐轮椅的特殊乘客行动不便,公交车司机段利峰主动上前,帮助这名乘客把轮椅拉上车,到站后又帮她把轮椅拉下车,在这个过程里乘客坐在轮椅上不停的感谢这位年轻的公交车长,公交车长回到厢后被车上的乘客竖大拇指赞扬。这段视频还配上了一段歌曲:“我已经爱上一个叫做郑州的地方……” 根据网上的视频,郑州四公司三车队书记赵宏伟认出了这位好心的公交车长就是他们车队的段利峰。

  据段利峰回忆,8月20日中午午12时16许,他驾驶52路公交车上行,行驶至管城区中医院站时发现一名坐轮椅的乘客,“这是一名大约30多岁的女士,她身边只有一名女士陪同,上车很不方便。”段利峰说,看到这一情况,他把立刻下车帮助,得知这位残疾女乘客不能站立后,便跑到后门,打开了后门残疾人专用上车翻板,方便这名残疾人从后门上车,打开翻板后便帮忙把轮椅拉上车。 安排残疾人坐好后,段利峰主动询问得知对方要到解放军电子技术学院站下车。20分钟后,公交车行驶到解放军电子技术学院站,段利峰将车辆停稳,匆忙起身来到后门位置,将轮椅送下车。没想到被乘客拍成小视频发到了网上。

  “太巧了,8月22日12点32分我又在管城区中医院站,见到了这名残疾女乘客,当时这名乘客见到又是我也非常吃惊。我又一次帮助了她。”段利峰说,作为一名52路公交车长,干的就是为市民出行做好服务的工作,更应该主动关爱特殊乘客,让这些出行不便的市民享受到更优质的公交服务,不曾想这点小事竟成了“网红”。(线索提供:陈卫历)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