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雅加达亚运会正式闭幕 亚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2018年09月03日14: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2日20:00,2018年亚运会闭幕式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举行。闭幕式上,进行了2022年亚运会“杭州八分钟”表现,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闭幕式在雨中进行,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进场,随后是升印尼国旗奏国歌仪式,现场印尼观众高唱印尼国歌。随后各国代表团旗手入场,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是轮滑运动员郭丹,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银牌。最后是志愿者亮相,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向这些辛勤的亚运工作者致谢。

  当运动员和志愿者进场后,印尼歌手演唱《我们就是亚洲》,现场大屏幕播放本届亚运会的精彩片段。印尼总统通过视频为未能来到现场表达遗憾,希望本届亚运比赛向全世界展示亚洲同心同德的力量,以及大家享受闭幕式。

  在致辞环节中,印尼副总统表示亚运会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努力,希望借助亚运带动印尼体育复兴。接下来是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致辞,感谢印尼雅加达,同时,他还宣布池江璃花子荣膺亚运最佳运动员荣誉。

  接下来是亚运会会旗交接仪式。首届亚运火炬、首届亚运会旗、亚奥理事会会旗都经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的传递交给杭州市长徐立毅。随后现场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意味着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在杭州亚运宣传片中,通过远古少女的穿越,杭州的清晨、西湖的美景、以及中国科技制造、热爱体育的杭州人都一一映入眼帘,将杭州的魅力展示在全亚洲人民面前。

  接下来进入“杭州八分钟”表演,一位小姑娘手捧水瓶在巨大荷叶上 ,特效制作的西湖湖水随着她手中的瓷瓶,倾泻到整个舞台。当动人的《春江花月夜》响起,三泉映月的美景在舞台上也得到完美展现,三位古装舞者在琵琶和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的伴奏下,翩翩起舞,随着一幅幅画卷展开,杭州这座城市的古典韵味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随着音乐变化,现代的杭州出现在亚洲人民眼中,歌手易烊千玺出场演唱歌曲《向往》,马云带领小朋友以及来自中国杭州的游泳名将孙杨向全亚洲传递来自杭州亚运的真诚邀约。

  在闭幕式的尾声,现场成为演唱会的舞台,印尼、印度歌手、韩国组合轮番登场。随着演出结束,持续燃烧16天的圣火熄灭,雅加达亚运正式落幕,亚运会正式进入了杭州时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