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震撼壮观!郑州大学近万名新生军训 35度高温下挥洒汗水

2018年09月03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9月3日的郑州大学南操场上一派热火朝天。

  伴随着九月“开学季”的到来,各大高校的军训也陆续展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00后”成为了军训主力。9月3日上午11时,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大南操场上,只见身穿迷彩训练服的“新晋”大学生俨然一副“军人”的模样,无论动、静都整齐划一。在教官们严厉的口号声中,同学们握拳的手势、手臂的摆动幅度都不能有任何差错。虽然上午的气温已达35摄氏度,但同学们训练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虽然觉得累,但也很新鲜,跟我以前参加过的军训完全不一样。”来自大连的大一新生小张告诉大河网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郑州大学新校区录取新生9000多人,在入学的本科新生中,“00后”占据70%,男女比例1.06:1。其中,最小考生2004出生,今年14岁;最大考生1990出生,今年28岁。

▲今年郑州大学新校区录取新生9000多人,近万人的队伍,几乎把一个标准足球场站满。

▲上午的气温一度飙升到35℃,同学们头顶烈日进行军训。

▲教官正在教蹲姿。

▲教官在纠正同学们的站姿。

▲同学们正在烈日下进行军训。

▲嘹亮的口号喊起来。

▲由于天气炎热,一位同学不小心晕倒了。

▲整齐划一的队伍。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