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实验小学门口成“停车场” 学校呼吁给孩子一个安全的上下学环境

2018年09月03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9月3日早晨,网友"给力的海豹"发布微博称,郑州市高新区实验小学北门学校路两边违章停满了车,孩子们每天上下学需要从这些车中穿梭而过,再加上从路上过的车,极度危险。大河网记者随后来到了微博提到的高新区实验小学,发现路两边确实违章停放了许多车辆,占据了不少的路面。

微信图片_20180903161604

▲网友微博截图

▲路旁违章停放的两排车辆

  "每天这边基本上都是停满两排车,一直都这样,没见有人管过。"临近中午,一名在等待接孩子的家长说。他还表示,这条路虽然前面在施工,但来往的车辆也不少,路上又停这么多车占道,对孩子来讲,确实是一个不小的安全隐患。

▲学校门口挂着文明停车的条幅

  那停的这么多车都是哪来的呢?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安保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停放的车辆基本都是旁边小区住户的,上下学高峰期可能会有一小部分学生家长来接孩子,临时停放在路边。"大河网记者看到,在11点学生陆续放学后,车辆停占后的路面变得非常拥堵。

▲放学时拥堵的路面

▲仍有学生在马路上奔跑

  为什么没有交警来监管查处呢?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路北侧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由于之前一直在建设,这个路段也没有移交给相关部门管理。"之前也有交警来过,但那些车主说交警没有权利管理这些,交警也没办法。"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安保人员说。

  ▲老师领着排队的学生过马路

  为了解决这些不安全因素,学校也做出了很多努力。"学校跟对面小区的负责人沟通过,不过用处不大,很多车辆还是停在这。后来,我们跟留有电话的车主进行沟通,情况也只是好了一阵子。"高新区实验小学负责安全的任老师介绍到,"现在学校的安保人员和老师会在上课前一个小时就到校门口,负责维护学生的上学安全,领学生过马路,放学也有老师领队。我们也希望这个问题能够尽快协调好解决好,给孩子一个安全的上下学环境。"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