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没我帅!”00后的回答有没有惊到你?《泉眼》带你走进大学新生军训!

2018年09月03日2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有趣有料,《泉眼》看民生。9月份,又迎来了开学季和军训季。今年,“00”后成为了大一新生的主力军,迎来了他们的军训生活,本期的《泉眼》就一起来听一听他们军训的故事吧!

  转眼间“00”后已经步入了大学的校门,大河网记者在郑州大学采访时发现,大一新生们多是2000年和2001年出生的。据悉,在郑大入学的本科新生中,“00后”占70%,其中,最小的新生2004年出生,今年才14岁。神奇的是,大河网记者还采访到了一名非常标准的“千玺宝宝”。“我是2000年1月1日出生的,自己也觉得很神奇。”大一新生小刘说到。

  军训是这些新生入学修的第一门课,这门课并不容易。“你若军训,便是晴天!”这句话一点没错,上周郑州的天气还有一丝小凉爽,这周就又被高温“支配”了。军训第一天,陪伴他们的就是高温和烈日。“就觉得特别热和晒,刚开始还不算特别累,还可以接受。”一名新生表示,“我有两次都快被热晕了,缺水,这么大一杯水根本不够喝。”

  “军训防护措施必须走起来呀,防晒、鞋垫啥的都准备了,鞋子也垫了两个薄鞋垫,不过还是不行,我又专门去买了双厚的鞋垫。”新生小陈边讲便向大河网记者展示她刚买的鞋垫,确实够厚的!还有许多新生拿着同款的透明大号水杯,也都是为了军训专门买的。

  如果要问军训最期待的是什么?“有一个帅帅的教官”是大多数人的期待,尤其是女生。采访中,不少的新生都表示“教官挺帅的”“还不错”,看来教官的颜值都还不错。不过一名男生则打趣道:“我觉得教官没我帅!”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开始,那对于大学生活,这些新生们又有什么期待呢?采访中,不少新生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考研!“大学我就想好好学习,准备考研究生。”新生小张讲到。谈到大学生活,当然还少不了恋爱的问题,有人表示期待,也有人秀了一把恩爱。“还是挺期待的,不过还是随缘吧!”“大学不准备再谈恋爱,因为我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还想看更多有趣又有料的回答吗?赶紧关注《泉眼》吧!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