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青少年网球巡回赛郑州开赛

2018年09月03日22:18

来源:大河网

  9月3日上午,2018年“耐克”全国青少年(U14)网球巡回赛在中原网球中心挥拍开球。

  本次比赛由中国网球协会、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承办。比赛时间将从9月3日开始至9月16日结束,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八一队的79人报名参赛。比赛共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安慰赛、身体素质测试6个项目组成。由三个排位赛(每单元3天,共计9天),每天进行1场单打和1场双打比赛;一个单、双打排名赛(5天);安慰赛和身体素质测试组成。第三个排位赛后进行排名赛和安慰赛,裁判长根据比赛进程安排轮次和场次及身体素质测试的时间。

2

  全国青少年(U14)网球巡回赛(NIKEJUNIOR TOUR简称NJT)是一项国际网球青少年比赛计划,是目前中国网球协会认证的国内青少年的最高水平赛事,是中国网球协会与耐克公司选拔具备职业潜力后备人才的专业平台,同时也是中国网球协会选拔国家青年队的官方赛事。此项赛事自1997年发展至今,已在24个国家形成传统并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国际网坛的顶尖选手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国内网坛新星吴易昺、王欣瑜等都曾在青少年时参加过NJT比赛。全国青少年(U12/U14/U16)网球巡回赛, 对我国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和后备人才的培养产生了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得到了广大青少年网球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已成为我国青少年网球爱好者走向成功之路的桥梁。郑州市是中国网球运动的一块“福地”,今年,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河南省郑、洛、汴三市已经命名32所全国青少年网球特色学校,郑州市就有21所。他们将成为河南未来网球发展的坚实力量。(鲁玲)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