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金融债权安全,洛阳将加大打击和遏制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力度

2018年09月03日18:15

来源:大河网

  2018年8月31日下午,洛阳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市金融业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暨防范打击逃废金融债务工作推进会,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刘茂钦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法院、公安局、金融办、人行、银监分局、银行业协会、融资担保业协会及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银行就不良贷款压降工作进行了汇报,银行业协会及担保业协会就需要公检法部门协助加快处理的重大涉法涉诉案件及恶意逃废银行债务情况发言,并对前期收集的情况向公检法部门进行了反映和移交。市公检法及人行、银监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贯彻落实中央巡改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打击逃废金融债务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要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防范打击逃废金融债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大打击和遏制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力度,维护金融债权安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营造诚实守信社会氛围,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会议要求,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落实。金融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引领服务职能,引导金融机构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公检法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服务效率。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履行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公检法部门沟通对接,协助提高金融债权案件司法审结效率。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