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拟战略入股森源电气,跻身外部第一大股东

2018年09月03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唐朝金

继辅仁药业之后,河南资产与河南本土上市公司的战略合作再下一城。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 携不超30亿金融资源,河南资产拟战略入股森源电气

9月3日,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源电气)公告称,公司与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资产)于8月31日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资产拟投入不超过30亿元,发挥资产整合与处置、资本运作、基金管理、融资租赁、并购重组、直接投资和财务顾问咨询等优势,为森源电气在产业升级、资源整合、战略投资等方面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公开信息显示,河南资产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报银监会备案,具备参与批量金融不良资产处置和经营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由河南投资集团作为主发起人,采取股权多元化、机制市场化原则,按照混合所有制方式引入央企、金融机构、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亿元,成立之初即取得AAA评级,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森源电气表示,公司秉承输配电业务与新能源业务协同发展的策略,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在产业扩张、资源整合、战略投资等方面具有较大需求,本次与河南资产的战略合作符合公司“大电气”发展战略,对公司转型升级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森源电气相关负责人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的同时,森源电气将引入河南资产作为除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外的第一大股东。后续具体合作顺利实施后,森源电气可以通过内生式成长、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方式,加快公司在传统输配电元器件行业及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步伐,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公司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 河南资产频频出手,上市公司战略合作再下一城

事实上,此次牵手森源电气,并不是河南资产心血来潮的临时之举,而是一场精心谋划的战略行动。

早在7月5日,辅仁药业就以一纸公告,掀开了河南资产与上市公司战略合作的序幕。

公告信息显示,辅仁药业与河南资产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资产将发挥其专业的资本运作优势,为辅仁药业在产业升级、资源整合、战略投资等方面提供投资、投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管理咨询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与上市公司战略合作的目的,虽然已经在公告里显露无遗,但如果持续跟踪河南资产成立以来的种种举动,就会发现这一系列行动背后都有迹可循。

河南资产官方信息显示,自2017年8月份成立以来,河南资产就以“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为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综合运用各种金融手段,推动河南供给侧改革、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支持省内优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助力河南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与辅仁药业、森源电气等上市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河南资产将与更多豫企上市公司深化战略合作,助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

End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