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探索创新型商学院:“数字经济创新实验班”开课

2018年09月03日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3日电 (赵小燕 黄慧)马云心目中“全世界最好的学校”在阿里巴巴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开学典礼。日前,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数字经济创新实验班”正式开课,40名新同学在阿里总部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和“豪华”教练团。

  未来4年,包括阿里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阿里商学院院长曾鸣,阿里巴巴合伙人、集团副总裁张宇,阿里商学院特聘教授陈威如,知名心理学博士陈海贤等在内的阿里巴巴内部和外部专家团队,将全程指导这些学生的学术和商业创新能力成长。

  2008年,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在马云的支持下创立。去年10月,杭州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马云宣布再投5000万元回报母校,将阿里巴巴商学院升级为以互联网商务为鲜明特色的创新型商学院。今天开课的“数字经济创新实验班”是第一个重要探索。

  据了解,阿里巴巴商学院“数字经济创新实验班”将在教学内容和授课形式上全面创新,同时建立由资深阿里人和外部专家组成的教练团队,全方位帮助学生成长。在2018年秋季学期中,教练团将专注于智能商业导论、积极心理学、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阿里巴巴管理三板斧等课程模块。

  未来,教练团还将成为以阿里巴巴管理实战、阿里巴巴人才培养、阿里巴巴商业战略为核心的案例研究中心,赋能商学院现有师资体系,以更好地开展跟得上企业创新步伐的商学教育。

  遵循着“要跟上企业创新步伐”的理念,阿里巴巴商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术和实践活动。近年来,阿里巴巴商学院本科生在科研活动和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发表学术论文42篇。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商学院现有38个在校生创业团队,18家注册公司,在校生创业营收2017年突破1.5亿元。(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