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金刚石与农投金控签署合作协议:两年超30亿元流动性支持

2018年09月03日2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9月3日晚间,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金刚石”)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河南农投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投金控”)于2018年9月1日在郑州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通过产业整合、股权合作及金融服务和企业咨询等方式推动公司战略转型与升级,助力超硬材料产业发展。

  

  公告显示,在未来二年内,农投金控将根据豫金刚石发展需要,为其提供不少于30亿元的流动性资金,并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资源及投融资方面的优势,围绕新材料在新兴工业和消费领域的项目进行产业链布局,促进双方建立资本纽带,实现双方价值投资与增值,打造创新协作产业新平台。

  此次合作还涉及股权协作、金融服务、咨询服务等内容。在股权协作方面,合作双方基于战略合作需要,拟进一步探索股权合作方案,形成紧密合作的战略联盟;在金融服务方面,农投金控凭借其金融手段协助豫金刚石围绕新材料产业通过产业基金、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等方式,在产业扩张、资产管理、战略投资及产业投资方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在咨询服务方面,农投金控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豫金刚石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战略咨询、管理咨询、财务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农投金控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金约3.71亿元,为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下属核心子公司,在投融资、资产管理、产业基金运营、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经营范围涵盖高新技术投资、实业投资;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收购、兼并企业等;农副产品、化工产品(不含易燃易爆及危险品)、钢材、水泥、电子电器产品、皮革、通信器材的销售;农业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房屋租赁;文化技术交流活动策划;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酒店管理等。

  而作为超硬材料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豫金刚石,掌握人造金刚石相关产品的合成工艺、设备、原辅材料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是超硬材料行业栋梁企业和国家级河南超硬材料产业基地的骨干企业。

  豫金刚石表示,双方正是基于对金刚石产业发展前景的认同及农投金控对公司产业布局、产业发展战略的充分认可,才达成了此次合作。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