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了一夏天的“魏璎珞”来郑州了!

2018年09月04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文实习生王怡冉记者平伟摄影新媒体支持孙贝

  暑期热播剧《延禧攻略》让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演员吴谨言成了炙手可热的红人,剧刚播完,她参演的电影《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就趁热打铁在9月14日上映,昨日,应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吴谨言等主创到郑州为新片造势。虽然媒体和吴谨言都对日前发生的“吴谨言疑似耍大牌”事件很有默契地闭口不谈,但是能感觉到她面对媒体提问的态度是有问必答,相当谦虚。凭借《延禧攻略》火起来的吴谨言坦言并没有感觉到自己有什么变化,唯一的不同就是“忙”。

  电影《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是由牛骏峰、白举纲、赵健雷等主演的一部公路喜剧片,主要讲述了4个男生在毕业之前进行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冒险旅行,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疯狂又爆笑的故事。除了笑料百出外,还有绝美的真实旅途场景以及年轻人懵懂的爱情。据介绍,吴谨言在片中饰演跳伞教练,主要负责感情戏。从戏份来讲,吴谨言只是该片配角,但由于《延禧攻略》的大火,让公众的关注度都集中在她身上。很多观众以为她是新人,事实上吴谨言曾出演过很多影视作品,比如电影《老炮儿》中的郑虹、《无问西东》中的林徽因、《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的许胭脂等,只不过多是配角。

  谈及电影拍摄中的一些经历,吴谨言坦言自己没有几位男生辛苦:“他们是真跑,难以想象的艰苦,大家都很努力,所以我也会坚持。”《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是吴谨言结束《延禧攻略》拍摄后接下的第一部电影,谈到电影和电视剧的区别,吴谨言表示:“拍电影是一帧一帧地去放大你的表演,相比而言,拍电视剧时的心态会更加轻松一些。”她对这两种艺术形式都不排斥,还是主要根据剧本和故事来接演角色,“我还是想尝试更多角色,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接触更多的电影”。

  出道8年,今年28岁的吴谨言并不算是一个新人了,依靠《延禧攻略》火起来后的心态如何?吴谨言称自己并没有想得太多,每天的工作还是要按部就班地进行。“我不会给自己太多压力,也不觉得自己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身为演员还是要做好表演的本职工作。如果非要说区别的话,那就是现在比以前忙太多了。”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