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短信被垃圾信息攻击

2018年09月04日02:25

来源:北京晨报

  子弹短信被垃圾信息攻击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迅速蹿红的“子弹短信”遭遇了一个“黑色周末”。昨日该公司称遭遇垃圾信息攻击,而罗永浩也公开声援子弹短信,并向“敌人”喊话说:把我惹火了,小心被西门子!

  昨日,子弹短信开发公司快如科技发布公告称,刚刚过去的周末,子弹短信遭遇了一场“有组织的大规模垃圾信息攻击”:9月1日和9月2日的垃圾信息量分别达到632019条、493161条,是8月31日的26倍和21倍。快如科技连续奋战四五十个小时,直到周日晚间才遏制住了垃圾短信的蔓延。

  初步统计显示,“袭击”子弹短信的主要是推销消费类商品、赌博和色情的相关广告,它们利用APP的漏洞,将用户导向一些违法经营的QQ号、微信号和外部网站。尤其是,很多垃圾信息指向的外部链接实际都不能访问。

  该公司的疑问是,一般垃圾短信的经营者都有商业利益诉求的。而在子弹短信里大量散发的垃圾信息却没有指向一个利益落地的具体目标网站,这种现象高度可疑。“不排除这是一场纯粹恶意的,没有直接商业诉求的攻击的可能。”

  而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也“拍案而起”,在微博上说:“我只想说,不管你们是谁,下这种黑手是没用的,把我惹火了,小心被西门子。”他还激励子弹短信的小伙伴们,不要愤怒、不要抱怨,埋头苦练内功,服务好用户,顺便擦亮武器,准备下一次战斗。

  不少网友纳闷“被西门子”是啥意思。有热心网友说这里的“西门子”是“动词”。具体指的是,早年间罗永浩曾怒砸西门子冰箱维权一事。

  罗永浩为什么发火?因为子弹短信是锤子科技投资的快如科技公司研发的,罗永浩亲自将其“带火”。上周子弹短信迅速被刷屏,上线11天里用户超过500万、上线7天融资1.5亿元、3天登上苹果iOS免费榜榜首。甚至有评论认为,它或将是微信的潜在敌人。目前子弹短信正在大张旗鼓地招兵买马。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