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不移除暴力元素 电竞就不能入奥

2018年09月04日08:32

来源:钱江晚报

  在本届亚运会,电竞项目着实火了一把,这不由让大家有了在奥运会上看到电竞比赛的猜想,但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又一次给关注电竞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

  虽然雅加达亚运会上,电竞作为表演项目已经圆满结束。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电竞将会正式成为比赛项目。但是,巴赫在亚运会闭幕式媒体会上明确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电竞能否以及何时会被奥运会纳入。

  巴赫提出这与奥林匹克价值观不符,“我们不能在奥运会项目中加入一个提倡暴力和歧视的比赛,即所谓的杀人游戏。每一项奥林匹克运动都起源于真正的人与人之间的对抗,体育是文明的表达方式,如果出现了‘杀人’这种行为,就不符合奥林匹克价值观。”

  雅加达亚运会入围参演的电竞游戏一共六款,分别是《英雄联盟》、《实况足球2018》、《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皇室战争》。

  除了《实况足球2018》外,其他几款游戏都涉及巴赫所说的所谓“杀人”的操作,所以按照巴赫坚持的原则,恐怕很难有进入奥运会的机会。

  有很多人表示击剑、射击、射箭等项目也都是“杀人”技巧时,巴赫表示这些项目都起源于人类真正的战斗,但是在体育范畴内通过文明的规则加以规范。

  2017年4月份,巴赫就曾表示电竞不可能入奥。但是,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火爆,让国际奥委会看到了电竞的巨大潜力,也不得不重新审视它的价值。去年十月,在霍启刚的主导下,亚电体联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峰会做了一份简介,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认证电子竞技运动(Esport)为正式的体育项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