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5家重点文化企业、6个重点文化项目名单公示

2018年09月04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9月3日,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公示2017—2018年度驻马店市重点文化企业和重点文化项目名单,经初审推荐、集中评审、部务会研究,5家企业、6个项目拟获认定。公示期为7天。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拟认定重点文化企业为:驻马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好莱坞影城有限公司、驻马店市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上蔡澳祥皮业有限公司、泌阳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拟认定重点文化项目为:皇家驿站项目、上蔡县重阳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遂平县嵖岈山中原新e家野营地项目、三秋醋文化博览园旅游开发项目、电影《打铁花》项目、新蔡县水韵天街项目。

  根据驻马店市此前印发的《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批转驻马店市重点文化企业培育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在全市认定一批重点文化企业和重点文化项目进行大力培育和扶持。力争到2020年,形成一批在全省有影响的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有1至2个文化企业入选全省文化企业30强,从而使文化产业加快发展成为驻马店市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其中,重点文化企业主要包括工艺美术、印刷、出版发行、文化旅游、文化艺术和文化新业态等类别。具体选定条件方面,工艺美术类别重点企业,主营收入或净资产应超过2000万元;印刷、出版发行类别,主营收入或净资产应超过3000万元;文化旅游类别,主营收入或净资产应超过4000万元。同时,统筹考虑企业的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科技含量、市场化程度等因素。

  重点文化项目方面,主要选定以文化为主题,总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并已形成产业规模,产生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文化项目。

  对于选定的重点文化项目与文化企业,驻马店市会建立文化建设项目库。研究、筛选、包装、策划、认定一批重大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管理。并对其实行跟踪服务,落实优惠政策,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在招商引资方面予以支持,引导民间资本投资文化企业。

  《通知》还提到,发挥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作用,采用贴息、补助、奖励等方式,对驻马店市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项目进行扶持。对符合条件的重点文化企业单位,优先申报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文化企业升级改造,引进技术,提高文化企业的科技含量。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