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牵手”邮政 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09月04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4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邮政业务、基础电信业务、渠道平台共享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共同助力我省精准扶贫工作,为精准扶贫提供优质网络、优惠流量、平台建设、信息服务以及普惠金融、物流仓储、邮件寄递、线上线下销售等相关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在通信服务、传媒服务、金融服务、配送服务、销售渠道、电子商务、服务三农等领域深化业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尤其是在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方面,双方将集中各自优势,积极利用网络、网点资源、线上线下资源、数据资源等,共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共同策划组织爱心包裹、捐助灾区、贫困地区、失学儿童等社会公益活动,努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签约协议上,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总经理杨剑宇表示,河南移动将全面发挥自身规模优势、网络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渠道共建与客户共享、通信与信息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协议内容有效落地,为省邮政公司以及我省邮政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为有力的支撑。


  中国邮政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温少祺说,省邮政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双方行业优势,实现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融入我省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通过深化创新、加快转型,努力满足中原人民多元化、个性化的邮政服务需求,在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河南移动作为省内客户规模最大、服务体系最完善、综合实力最强的全业务电信运营企业,在专线联网、物联网服务、移动办公、IDC机房托管等方面,为邮政行业实现节能增效、智慧投递等方面提供了良好支撑。此次正式确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推动我省邮政行业的信息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