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金18银8铜 浙籍运动员闪耀雅加达

2018年09月04日00: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炎热的雅加达,无法阻挡浙籍运动员争金夺银的步伐,他们在亚运赛场留下了一组亮眼的数据——23金18银8铜、49枚奖牌,创造浙籍运动员在境外参加亚运会金牌的新纪录,也是历届亚运会浙籍运动员获得奖牌最多的一届。59名浙籍运动员参赛,42人登上领奖台;参加的19个大项中,14个夺得奖牌,其中沙滩排球、网球、桥牌、攀岩等项目的领奖台上第一次出现浙籍运动员。

  本届亚运会,浙籍运动员带给大家不少惊喜。泳池中,孙杨夺得4金2银,徐嘉余摘得5金。羽毛球赛场,浙籍运动员夺得2金1银1铜。沙滩排球项目王凡摘金,网球选手吴易昺拿到银牌,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的攀岩、桥牌项目,浙籍运动员同样表现亮眼。

  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的泳池畔,省体育局局长郑瑶说,亚运会只是一场“中考”,2020年东京奥运才是真正的“大考”。

  参加雅加达亚运会,对于浙籍运动员有着不同的意义,他们以出色的表现,为4年后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接旗”。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浙籍运动员要延续“届届奥运有金牌”的传统,2022年杭州亚运会则要当好东道主,在家门口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