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金刚石控股股东拟4.66亿元转让8.42%股权给农投金控

2018年09月04日2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9月4日晚间,豫金刚石再次发布公告称, 公司于今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华晶与农投金控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的通知。通知显示,河南华晶同意向农投金控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0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8.42% 。按照每股人民币 4.598 元的价格协议转让,转让股权总价款为人民币4.66亿元。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根据9月3日公布的《合作框架协议》,基于战略合作需要,豫金刚石与农投金控拟进一步探索股权合作方案,形成紧密合作的战略联盟,河南农投利用自身优势为豫金刚石可能涉及的资产及债权整合业务提供专业服务。而此次股权转让正是对这一协议的践行,这也意味着,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强。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前,河南华晶与一致行动人郭留希先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3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5.83%;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河南华晶与一致行动人郭留希先生合计持有公司 3.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7.41%。本次转让完成后,农投金控将持有公司1.01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8.42% 。

  此外,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豫金刚石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还将为公司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股权结构,挖掘企业发展潜在价值,帮助公司在超硬材料行业做大做强,加快公司发展战略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