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婴救孤》震撼“戏曲大码头” 李树建中华美德三部曲亮相天津

2018年09月05日13:1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905104310

  大河网讯(记者 祝萍)“明天的票你有了吗,哪里能买到啊?”9月3日晚,在天津大剧院,作为李树建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天津站的开幕大戏,《程婴救孤》这部大义悲歌刚落幕,许多现场观众从悲伤的氛围中缓过神来,纷纷询问次日晚将演出的豫剧《清风亭上》的门票,因为当晚演出现场观众高涨的热情,让他们预感到了门票告急的状况。

微信图片_20180905104332

  “树业·建功——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是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大河网承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河南移动戏曲频道等协办,河南豫剧院二团演出。

微信图片_20180905104336

  中华美德三部曲《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是中华传统美德“忠”“孝”“节”的卓越载体,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可多得的经典剧目。“中华美德三部曲”自上演以来,不仅演出场次节节攀升、斩获各项国家大奖,甚至还将中华美德传扬到国外。至今为止,《清风亭》演了30年,共演出3000多场;《程婴救孤》演了16年,共演出1600多场;《苏武牧羊》演出了500多场,得到了许多全国性的大奖。

微信图片_20180905104340

  此次天津站巡演阵容强大,囊括了豫剧名家李树建、柏青、刘晓燕,国家一级演员王可畏、李东杰,著名豫剧演员邵富有、李根旺、田宏亚,国家二级演员郭付有、王爱霞、连彩芬、刘晓光,以及王献光、赵亚萍、张沙莉、张亚鸽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此外,以“树业·建功——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 为主要创意视觉元素开发的文创产品是一大亮点,让天津观众品赏大戏的同时也能把中原戏曲文化符号带回家。

微信图片_20180905104320

  一身疲惫的李树建在首场演出结束卸妆时接受了媒体采访,他情绪饱满地说:今天晚上的演出大家都很卖力,大家都知道天津是戏曲大码头,戏非常难演,天津的观众懂戏。天津观众素质很高,对我们的演出很支持。后边还有两场,我们一定好好演,为“出彩河南”,为咱豫剧,为河南争光!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