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再次“上线”河南多地将迎来大风、降雨天气 降温最高达8°C

2018年09月05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这天气可真是个“不安分”的主儿,一阵高温一阵凉爽,河南想要完全迈入秋天可真不容易!今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在经历前几天短暂的燥热后,一股冷空气将再次影响河南,大风、降温、降雨也协同而来。

  据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预计6号下午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河南。这冷空气还没到,降温、大风已经安排上了。截至今日中午,省气象台已发布了10条大风蓝色预警,平顶山、洛阳、三门峡等地将迎来6级以上的大风。6日下午到7日全省自西向东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未来,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是稳中回落,最高温度30度上下,最低温度20度左右。6号下午冷空气扩散影响我省后,预计7日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4度左右,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降幅可达7到8度。

  据悉,冷空气带来的降水以弱降水为主,今日降水集中在我省西部、西南部地区,5日20时至6日20时,降水主要分布在黄河以南地区,6日20时至7日20时 ,降水将到达我省东南部部分地区。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局地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零星小雨。南部偏西风转偏北风,其它地区偏西风转偏南风,全省风力2到3级。最高温度东南部31到33度,西部山区26到28度,其它地区29到31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6到18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明天,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阵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7到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到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偏西风转偏南风2到3级。最高温度29到30度,最低温度22到23度。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