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李芳同志学习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郑开幕 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件作品参展

2018年09月05日1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9月5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向李芳同志学习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郑州师范学院美术馆开幕。来自省文联、省书协、美协、摄影家协会、驻郑高校的师生共同观看了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自2018年7月上旬开始征稿,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和广泛参与下,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作品2000余件。经过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400余件。参展作者中有艺术大师、画坛新秀;有普通老师和学生,也有自由职业者。他们来自祖国各地,遍布各个领域,都为李芳老师牺牲自我,勇救学生的大爱所感动,他们用笔墨丹青,表达了对李芳老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

1

  记者了解到,这次展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师回信中提出的加强美育教育,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有效措施;也是回信中“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生动诠释。将有助于进一步弘扬李芳老师无私奉献的精神、形成良好的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

2

  “在暑假期间,创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精心创作,学院领导多次到校看望,悉心指导,给我们以激励和鼓舞。”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教师朱宇翔说,创作过程是学习李芳精神的过程,也是在李芳精神激励下进行创作的过程。学院共完成了九幅作品,其中包含三幅国画、一幅油画、两幅书法、三尊雕塑。郑州轻工业学院易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创作的中国画《杏坛丹青》,塑造了李芳老师授课的形象,经省教育厅媒体首次推出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此外,这些优秀作品将在郑州、信阳进行巡展。其中郑州站于9月5日至11日在郑州师范学院美术馆展览,信阳站于9月14日至20日在信阳师范学院美术馆展览。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