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农洽会增设28个贫困县扶贫成果展示及农产品推介活动

2018年09月06日0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钊王耀成

  本报驻马店讯9月5日下午4时,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中国农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是西通报了大会情况。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国农洽会,增设28个贫困县扶贫成果展示及农产品推介活动。

  9月6日至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农洽会在驻马店市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新、绿色、开放、共赢”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河南省农业厅、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参加本届大会代表团有172个,参会企业近5000家,其中国内外500强企业20多家。预计参会客商近3万人,其中境外嘉宾500多人。

  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我省各省辖市均派代表团参会,其中26个省区市进行特装展示;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和南京农大等44所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台湾优良农产品发展协会等35家知名商会协会组团参会,并发布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

  今年的中国农洽会在丰富完善原有活动的基础上,将举办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和品牌质量提升论坛,围绕让农产品加工业强起来、农业品牌亮起来、农民富起来,就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品牌创建、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同时,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增设了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地区和新疆、云南、环京津等地区28个贫困县农加工产品、扶贫成果展示及农产品推介活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通过21年的不断创新和提升,中国农洽会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水平一年比一年高、效果一年比一年好,已成为国内外农产品加工业技术交流的平台、投资合作的平台、探索前沿发展的平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