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沙发与板凳

2018年09月06日07: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冯军福

  谈到联系服务群众时,人们有时候会拿“沙发”和“板凳”作比。摆在办公室里的“沙发”,是等着别人来访用的,人坐久了就不愿走出去、走到群众中去;放在街头巷尾的板凳,指群众日常坐的座位,坐上去虽不够舒坦,却离群众最近,听到的民声最真。

  时下,有的领导干部习惯于待在办公室里画“圈圈”,坐在沙发上听汇报,很少下基层坐坐板凳和老百姓促膝交流。有这样一句富有哲理的话:站起来看不见蚂蚁,一蹲下又到处都是蚂蚁。群众最揪心的事是什么?对美好生活最大的期盼是什么?诸如此类的民声、民情、民事,都不是简单打个电话就能听到、看看微信就能完全弄清楚的,要了解真实的社情民意,必须身子沉下去,和群众心贴心。正所谓“键对键”代替不了“面对面”。

  党员干部和群众好比种子与土地的关系,只有贴近群众走近群众,各项工作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了解群众的所盼、所急、所忧、所怨,各级领导干部就要转变领导方式,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多坐坐板凳,到群众中去找真话、找标杆、找动力,打造永不脱离群众的链条。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就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无往而不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