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受这冷风吹吗 河南昼夜温差大 秋天真的就要来了

2018年09月06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代表秋天的西风吹起来,黑夜凉起来,白露结起来,农事忙起来。不得不承认,秋天真的就要来了,或者已经来了。昼夜温差已经拉大到10℃以上,副热带高压撤退,冷空气纷纷南下。无雨,便有风,无风无雨,便是天高云淡,一派金秋景象了。

  9月8日,本周六,是白露节气。在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的结束和仲秋的开始。但由于我国幅员辽阔,我省的秋天,此时还没有正式开始。但作为表示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白露所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

  白露,象征着天气已经转凉。到了这时,人们就会明显感觉到与炎热夏天再见了,凉爽秋天来到了。最明显的变化,当然是昼夜温差。其实本周以来,我省的日昼夜温差,一直在10℃左右,白天和晚上,已完全是两番感觉了。

  受冷空气影响,从周四开始一直到周五,全省自西向东将转为4~5级的偏北风,阵风达到6~7级。这段时间降水不断,不仅空气较为干燥,土地也较为干燥,大风一来,我省北中部局地还会出现浮尘天气。到了周五,最高气温将下降4℃~6℃,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的降幅能达到7℃~8℃。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周四,我省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阵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则是多云间晴天。7到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这轮降雨也宣布结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