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撞人 逃亡中住了一年帐篷 钱花完后无奈到警方自首

2018年09月06日07:50

来源:大河网

在逃亡中,他住了365天的帐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通讯员胡云峰文图

  去年8月,一男子驾驶摩托车行至中牟县商都大道与广惠街交叉口西侧,将一名行人撞伤。见伤者昏迷不醒,男子吓得赶紧拨打120,等伤者被拉走后,害怕担责的这名男子逃离现场。为避免被民警抓住,在逃亡的一年中,他不敢乘车,不敢住宾馆旅店,甚至连手机都不敢拿,背着一个帐篷四处东躲西藏。

  事故后,肇事司机不见踪影

  去年8月10日晚上9时10分,中牟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110指令,在商都大道与广惠街交叉口西侧,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事故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伤者已经被120急救车拉走,肇事司机不知去向,地上只有一辆两轮摩托车倒在事故现场。

  事故民警随即赶到医院,看到伤者刘某处于昏迷状态,医护人员正在对其进行抢救。4天后,医院传来消息,被撞伤的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为了尽快找到肇事者,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事故民警开始了大海捞针式的查找。他们通过120接诊记录,查询到事故发生时,有一名叫潘兵(化名)的男子,拨打的120求助电话。民警打电话联系潘兵时,却发现对方的手机一直关机。

  民警找到潘兵家后,家人说潘兵是一名快递员,那天他骑摩托车下班回家撞了人后,就给他的父亲打了一个电话,后来又回了一趟家,到家后还与妻子吵了一架,然后便拿着家里的钱出门了。究竟去哪里,他没告诉任何人。

  事故民警随后根据事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基本认定肇事司机就是潘兵。为了尽快抓住他,事故中队组织警力多次对潘兵实施抓捕,但均没抓到人。

  为了寻找潘兵,中牟县交警大队不仅在网上发布了网上追逃,还向社会发布了悬赏通告,希望知情者积极提供线索,并承诺凡直接抓获该犯罪嫌疑人者,警方将奖现金1万元。然而,一年很快过去,潘兵像人间蒸发一样,毫无音信。

  逃亡中,常在野外支起帐篷睡觉

  今年8月14日上午,中牟县交警大队来了位不速之客,他找到事故中队的张警官后,主动报出了姓名:“我叫潘兵,是来投案自首的。”张警官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潘兵,意味深长地说:“我已经等了你一年了,你总算现身了!”

  面对讯问,潘兵供述了肇事逃逸经过。事发当晚9时许,他从公司下班后,独自骑摩托车回家。当沿商都大道自东向西行驶到牟山宾馆南门时,看到前边有一辆出租车,他也不知出租车是行走中还是停在那里等人,因出租车右侧的绿化带中有一棵大松树,挡住了他的视线,他没有看到路边站着一名行人,在骑摩托车从出租车右侧快速超车时,不慎撞上了这名行人刘某。事故发生后,潘兵见伤者的伤势比较严重,立即拨打了120,然后打电话告诉了父亲。等120急救车将伤员拉走后,他悄悄离开。

  因害怕被追责,他离开现场后先回了一趟家,想让家人出面先和对方谈赔偿条件,为此,还与妻子大吵了一架。随后,他从家里拿了2万多元现金,就开始了逃亡之路。因害怕被警方抓住,他不敢乘车,不敢带手机,不敢住宾馆旅店,身上背着一个帐篷,步行一路向西。饿了,就到路边店里买点吃的。困了,就在野外无人处支起帐篷睡觉。就这样白天到处游逛,夜晚露宿野外。平时看到警察就躲,听到警车的声音就藏。在逃亡的一年中,他不敢进入城市,专选乡村郊外。天热的时候,要忍受蚊虫叮咬,天冷的时候,要忍受天寒地冻。逃跑时,他的孩子刚刚满月,如今已经1岁多了。

  一旦逃逸,其性质就变了

  “最难熬的是春节期间,看到家家户户都在团聚,我却有家难回,甚至连个电话都不敢往家里打。”潘兵说,在逃亡的一年中,他住了365天的帐篷,经常夜里被惊醒,暗自垂泪。今年8月14日,他花光了手里的钱后,想着总是逃也不是办法,便返回中牟。先回家与家人打了个招呼,然后便来到交警队投案自首。

  中牟县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之规定,认定潘兵对这次事故负有全部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潘兵实施了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但是在采访过程中,办案民警的一段话语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反思。他说,每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都是无意的,谁都不想发生交通事故,但交通事故发生后,要敢于承担责任,绝对不能一走了之,一旦逃逸,其性质就变了,在法律量刑上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