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普惠金融模式让更多人受益 80后回乡养殖 年收入能到40余万

2018年09月06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刚收的鸡蛋最多能存放一周时间,今年鸡蛋行情好,当天出的蛋基本都已经预订完。

鸟从去年开始养,暂时还没有收入,一直是往里面投钱,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就可以下蛋。金琳琳已经联系好附近多家生态园,出售鸵鸟蛋。

“现在活虽然累,但和家人待在一起很幸福。”父亲为了逗小外孙女开心,特意从外面买了几只长相漂亮的锦鸡当小宠物。

鸡场有两个大鸡棚,今年年初金琳琳自己的鸡棚已经使用机器投食,父母的鸡棚还需要人工运输上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张琮摄影

  兰考普惠金融模式,仿佛一缕春风,让更多的人受惠受益,1988年出生的金琳琳就是其中一位。

  2014年她打工后返乡养鸡,逐步扩大生产经营,饲养蛋鸡和鸵鸟,如今两个鸡棚,按今年上半年行情综合来算,年收入能达到40余万元。

  9月1日,兰考三义寨乡蔡楼村。在金琳琳家,又到喂养鸵鸟的时间,金琳琳穿着黑色T恤,头发从后面扎了起来,戴着口罩,脖子里系着粉红色围裙。

  她端着一盆饲料,还未走进鸵鸟圈,鸵鸟们便闻声挤了过来,透过木棍绑着的围栏,张着嘴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长长的脖子伸到外面,争先恐后地争抢食物。“别看它们个头大,其实很胆小,有时甚至怕人。它们需要一天喂3顿。”金琳琳介绍。

  除了养殖鸵鸟外,金琳琳家还有两个鸡棚,每个棚有四五千只鸡,都是蛋鸡。

  忙的时候,金琳琳就会推着小推车,上面放着一个盛鸡蛋的筐子,在鸡棚一枚枚捡拾鸡蛋,有时累得腰酸背疼。

  “蛋鸡其实很珍贵,有点啥病就要赶紧治,否则传染起来很快。”除了平时喂养外,防疫工作对金琳琳来说也尤其重要。

  蛋鸡出蛋率能达到90%,最近鸡蛋行情还算好,去年赔的钱今年已经赚回来了。按照今年上半年的行情计算,年收入40万元应该没问题。

  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是我国批准的目前唯一落户河南的金融改革试验区。今年金琳琳通过蚂蚁金服普惠金融的大数据审核后,又拿到了3.5万元的贷款,用于购买饲料。

  金琳琳花几万元又购买机器来喂食蛋鸡,节省了人工和时间,她最近白天在县里找了份兼职工作,每月2000元工资,下班后打理养鸡场,还送货,成了远近出名的“女强人”。

  9月4日下午,三义寨乡蔡楼村村委会主任金东明说,兰考普惠金融模式确实给村民带来了实惠,政府职能部门不仅帮金琳琳办理了特殊养殖证,根据其规模,还补贴了不少钱,让养殖户真正受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