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贫寒母患重病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犯愁 期待爱心帮她描绘斑斓求学梦

2018年09月06日0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菊实习生卜鑫文文图

  本报讯“我马上就要开学了,可家里实在拿不出8000多元的学费。”孙静静(化名)坐在床边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抹着眼泪说。

  孙静静今年18岁,两个月前,她被洛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动画专业录取。而两年前,她的母亲李春敏(化名)被确诊为乳腺癌,多次化疗并做了手术。今年4月,经检查,李春敏的乳腺癌细胞已经扩散到骨头、颈椎等身体多处,因为家里没钱,她放弃了治疗,现瘫痪在床。孙静静的父亲失业多年,靠打零工艰难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

  在洛阳市老城区豫通北街2号楼的孙静静家里,她的母亲李春敏流着眼泪说,自己今年43岁,是洛阳市老城区欣源国际酒店的一名保洁员,每个月除了缴纳社保之外,有约1500元的收入。自2016年查出她患上乳腺癌后,进行了多次化疗,并进行了乳房切除手术。为了维持生计,她只在手术前后休息了2个月,出院以后就继续工作了。

  “今年4月,我感到胸口很不舒服,就到医院体检,结果医生告诉我说癌细胞扩散了,让我住院化疗。”李春敏说,“但家里哪有那么多钱,所以化疗了4次我就出院回家了。”因为缺少药物维持,目前李春敏左胳膊完全不能动了,连吃饭、喝水、上厕所都需要有人帮忙。“孩子喜欢画画,我的病不治了,我只盼着闺女能顺利上完大学。”她抹着泪说。

  孙静静的家在一座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旧居民楼。两个小房间组成的一套36平米的房子,家里最值钱的家具是一张沙发和一台旧电视机。屋中一面墙上,贴满了孙静静的绘画作品(如图)。

  孙静静从小喜欢画画,但因家境贫寒,她没有系统地学过画画,上高中后她想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就走了艺术生这条道路。

  当记者和孙静静聊到关于上大学之后的打算时,她双眼看向了墙上的画,沉默了很久,没有说话,表情却是不知所措的迷茫。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