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霜?并不是最冷的面霜

2018年09月06日09:3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来冷霜,说出你背后的故事

  冷霜(Cold Cream)应该是所有人心中最熟悉的陌生名字,面对它,大都有一种似乎明白但又很难清楚说明的为难感觉。你该知道这种看似“过时”的面霜形态,却是保湿和清洁皮肤的不二之选。

  来冷霜,说出你背后的故事

  也有人管冷霜叫做香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能在冷霜单品的中文标签中看到“脂”这个字)。和现在被我们大多数人推崇的新科技“水包油”相反,它多为触感更加厚重滋润的“油包水”型乳霜。说到这儿我们要先感谢一个人——罗马医生Galen,据说是他最早用1份蜂蜡、4份橄榄油(后来被甜杏仁油取代)和部分玫瑰水(精油),在1618年制成了第一瓶冷霜。当然,那时它还不叫这个名字。受当时条件所限,制得的乳霜不够稳定,涂于皮肤上常会有水分离出来。而水分蒸发吸热,让皮肤感到凉爽,冷霜的名字也随之而来。

  谁给了冷霜成为卸妆产品的权利?

  你得知道,环境污染绝对不是现在护肤品牌新想到拿来做文章的话题。早在1900年代,就有冷霜品牌联手当时的环境专家打出了空气中的灰尘、煤炭和其他有害元素是害你皮肤变差罪魁祸首的口号,并贴心地给出解决方案:用冷霜把脏东西挡在门外。当时大多数人可能只有白天护肤的习惯,而为了增大使用量刺激消费(我们猜的),品牌又推广了“让冷霜夜间持续帮你保护皮肤”的概念,现在开来,收效应该非常不错。再往后,彩妆逐渐盛行,聪明的广告人又提出清水和肥皂并不能彻底清洁化妆品的新观点,成功将“冷霜洁面”的概念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

  万能霜,并不是说说而已!

  为什么说冷霜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深受全世界人们的爱戴呢?我们觉得从大家不断自发研究出新的用法就可见一斑。除了之前提到的用作卸妆和清洁,还有人专门把它涂在手肘、膝盖这些极度粗糙干燥的部位,甚至是穿新鞋时候反复被摩擦感到不适的脚踝。因为冷霜特有的修护和成分单纯的低致敏性,还可以用作舒缓晒后的肌肤。最后支给所有男生的小妙招,用冷霜代替剃须泡沫试试看,我们打赌,你一定会从此爱上这种感觉。

  冷霜的前世今生

  有一句话叫做“听妈妈的话准没错”,妈妈们割舍不下的冷霜配方一定会让你觉得惊喜。感谢高科技,让护肤产品在保证保湿效果的同时,质地愈发地细腻和清爽。但是我们始终觉得,冷霜依旧是易干燥肤质和在极寒冷环境下的最佳选择。其实,问世百多年来,冷霜也在不断地改善自己,以符合大众不断改变的喜好和逐渐完善的护肤意识,比如改用更适合的天然植物油,以及选择新的更健康的表面活性剂取代硼砂等等。不能免俗的,让我们给诸如Pond’s、Elizabeth Arden和Helena Rubinstein这样期间推动冷霜“进步”的护肤品牌起立鼓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