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席卷”河南 多地将迎来7至8级阵风 请注意防范

2018年09月06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昨日,河南多地刚开始感受到冷空气带来的一丝凉爽,部分地区也迎来了降雨、大风。今日,多地天气又回归到热热热的状态,不过大风还将继续"席卷"我省,20条大风蓝色预警高挂,部分地区将迎来7到8级阵风。

  河南省气象台2018年09月06日08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全省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级左右西北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到8级。

  郑州市气象台2018年9月06日10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有4到5级西北风,阵风6到7级。

  大河网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截至上午10时左右,河南气象台共发布20条大风蓝色预警,注意防范。

  冷空气正在南下,多地将在明日迎来大幅降温。记者从河南气象台获悉,目前在中西伯利亚地区有冷空气堆积,有小股冷空气沿河西走廊扩散南下。5日14时已影响到我省西部地区,蒙古上空有横槽存在,横槽将引导冷空气主体南下。7日我省最高气温将下降4到6度,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降幅可达7到8度。

  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里,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阵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西部、西北部偏西风转西北风,其它地区西南风转偏北风,全省自西向东风力逐渐加大到4到5级,阵风6到7级,中部局地伴有浮尘。

  最高温度西部、东南部26到28度,北中部33到35度,其它地区30到32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4到16度,南部19到21度,其它地区17到19度。

  7到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