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妻子遗愿!平顶山男子捐献“生命种子”救“有缘人”

2018年09月06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不要让失去妻子的事情在其他家庭重演!9月6日,平顶山46岁农民张振东带着妻子临终前的嘱托,走进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收集室,为江苏省一名素不相识的同龄女白血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


  张振东出生于1972年3月,是平顶山市石龙区农民,家庭并不富裕,妻子12年前患上了严重的肺动脉高血压,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压力。为了赚钱给妻子治病,也为了能够照顾妻子,张振东便在老家附近承包了一座荒山养鸡。偏巧碰上禽流感一下子损失了10多万元,对这个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可张振东却依然乐观向上,又贷款开始养殖肉牛,如今饲养有9头牛。遗憾的是,妻子几个月前不幸离世。


患者丈夫为张振东寄来了感谢信

  艰辛的生活并没有阻止张振东做公益,在好友眼中,张振东是一个热心肠,待人诚恳、热爱生活,在村民眼中他憨厚朴实、勤劳能干,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2003年张振东开始无偿献血,2014年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16年9月12日,他接到了与患者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成功的消息。虽然妻子身体不好,反复住院,但还是支持他去救人,妻子曾对他说,自己患病后,能够感受到有重病人家庭的困难,能帮就帮吧,也让社会少一个被疾病折磨的家庭。但是由于患者病情的变化,捐献意愿未能实现。今年6月28日,张振东再次接到了救人的通知,经过治疗,需要救助的这位患者,目前病情稳定,适合移植。但张振东的爱人病情危急,在医院治疗。他爱人知道后,再次鼓励他去捐献,给患者个希望。遗憾的是,张振东刚体检合格,准备捐献,妻子就离开了人世。

  “这次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也算是完成妻子的遗愿吧。”张振东说,生命是最宝贵的,能救人一命是我今生最大的荣幸, 感谢家人的支持,如果以后再有类似患者,我还会全力以赴。

  张振东83岁高龄的母亲和10岁的女儿也非常赞同他的救人行为,全程陪同他捐献,为他加油助威!

  据了解,河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资料库2003年1月成立,截至2018年8月31日,捐献志愿者资料12.05万人,成功捐献689例,捐献总人数位居全国首位。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