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小课堂开讲!这些骑行细节你真的都知道吗?

2018年09月06日15: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当你在畅享共享单车带来的便捷时,这些小细节是否被你忽略了呢?

  近日,哈罗单车为助力市民绿色出行、规范用车习惯,特意联合平安中原、大河报·大河财立方总结了一些小贴士并分享给大家,快来看看这些常识你都知道吗?

画板 37

  【贴士一】请勿车篮载人

  在日常骑行中,有不少家长习惯把孩子放置在车篮中,实际上这种行为十分危险,因为一方面车篮载重有限,另一方面一旦出现交通事故的风险,后果则不堪设想。

画板 32

  【贴士二】未满十二周岁禁止骑行

  作为家长,不仅要拒绝不满十二岁的孩子单独骑行,还应给孩子们灌输相应道理,让其从小就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

画板 33

  【贴士三】请勿在车身乱贴小广告

  崭新的共享单车不仅骑起来舒服,更成为了城市的一条风景线。但如果一辆贴满小广告的共享单车则会被众人嫌弃,甚至被丢弃,你忍心么?

画板 34

  【贴士四】请勿破坏二维码

  当你打开手机扫一扫却发现二维码无法识别,这个时候,除了愤怒你也要勇敢站出来,制止身边这种无下限的“恶作剧”。

画板 36

  【贴士五】请勿蓄意破坏单车

  根据最新消息,已有不少蓄意破坏单车的不法分子被判刑追责,因此,单车那么可爱,你为什么要破坏?

画板 38

  【贴士六】骑行请勿违反交通规则

  别以为骑辆共享单车,你就可以不遵守规则了。单车是共享的,规则同样适用于所有人,为了自己和家人,出行务必守规。

画板 39

  【贴士七】请勿给单车上私锁

  坦白说,你锁住了单车的“人”,也锁不上它的“心”。因为它是为大家服务的楷模,上私锁的时候,你会不会感到愧疚呢?

画板 41

  【贴士八】请勿乱停乱放

  目前共享单车运营商已经初步划定禁停区域,一旦检测到有乱停乱放的现象,该用户可能就要缴纳一笔“漫游费”。

画板 42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