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八岁男孩拦车“夺”车冲向人群 被抓后举止怪异

2018年09月06日17:22

来源:平顶山晚报

  9月4日下午,在平顶山市区光明路北段,一名约8岁男孩拦停一辆出租车,并趁女司机下车之际,锁闭车窗,驾驶出租车冲向人群。平顶山市公安局光明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的两名民警恰好路过,在出租车前紧急铺设阻车钉,拦停出租车。

  当天下午6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光明路北段光明路派出所门前,记者看到一辆蓝色出租车停在门口,出租车的前轮胎被扎破,左后窗玻璃破碎。女司机的朋友正在更换轮胎,两名执勤交警在向女司机了解情况,惹事男孩被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出租车女司机孙某告诉记者,当天下午6时许,她驾驶出租车行驶至光明路北段光明路派出所门口南20米左右时,一名8岁左右的男孩在路边挥手拦车。

  上车后,孙某询问目的地,但对方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孙某感觉男孩有些异常,便让其下车,但男孩拒不下车,还漫骂孙某。孙某没拔车钥匙,走下出租车,准备将男孩从出租车里拉下来。不料,男孩突然锁闭车门,从后座窜至驾驶座,用钥匙启动出租车,挂上车挡,致出租车自行向前行驶。

  “熊孩子”驾驶着“抢”来的出租车沿光明路由南向北驶去,孙某急得大声喊叫。当出租车行驶至光明路派出所门口时,该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锦辉和石益凡恰好驱车从派出所出来。

  听到孙某的呼救,眼看着男孩驾驶的出租车就要撞向前方车辆,两名民警从警车上取出阻车钉,飞奔上前,铺设在出租车前方。出租车前轮被刺破,停在距离前方车辆不足一米处。

  民警将出租车逼停后,拍车窗向车内呼喊试图唤出男孩,可男孩仍紧闭车门,拒不下车。后来,在征得女司机的同意下,两名民警用钝器将出租车左后窗玻璃砸碎,打开车门,将男孩拉出送到派出所治安大队处理。

  在光明路派出所值班室,记者见到这名“熊孩子”坐在椅子上。当值班民警询问其年龄及家庭住址时,“熊孩子”时而对民警大声漫骂,时而又哭又笑。

  一名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这名男孩大约8岁,父母和家庭住址不详,是个流浪儿,前几天刚把他送到民政部门的救助站,不知道咋又跑出来了,惹出这么大的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