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龙岩内容质量中心落成 首批内容审核人员已到岗

2018年09月06日17:18

来源:中国网科学

  日前,今日头条龙岩内容质量中心正式落地龙岩商务运营中心商会大厦,首批审核人员已到岗投入工作。今日头条方面介绍,今日头条龙岩内容质量中心是今日头条继北京、天津、济南、西安和成都中心之后的第6个内容质量中心,初期计划招聘100人,后续会逐步扩大为500人规模的审核团队,成为今日头条内容审核体系的重要一环。

  今日头条龙岩内容质量中心是基于龙岩市政府与今日头条合作大框架下的成果之一。据悉,移动互联网时代,海量内容创作和信息交流的快速增长,给内容审核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为此,今日头条依据内容生态环境的变化和发展,梳理人工知识库,建立完整的数据分析系统,并建立起了一套有章可循的审核流程和标准,设定审核相关制度等。

  在谈及如何践行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时,字节跳动党委书记、副总裁,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指出,作为一家产品具备传播属性的科技企业,“平台治理”是今日头条需要强化履行的社会责任,在多地设立内容质量中心,强化内容质量审核,是今日头条履行平台治理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辅评表示,今日头条将严格依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开展内容审核工作,打造一个健康、安全、有价值的平台,让平台参与者健康有序地基于平台开展活动,为今日头条用户提供丰富、健康和优质的内容。

  张辅评介绍,除了通过内容质量中心严把内容质量关外,今日头条还于今年正式建立了打击低俗的“灵犬系统”,作为国内首款人工智能反低俗小程序,只需用户输入文字或文章链接,系统即可检测内容质量指数,并给出算法模型的鉴定结果,配合人工审核进行内容质量把控。今年5月,今日头条对“灵犬系统”进行大规模升级,准确率从73%提升至82%。同时,今日头条还与密西根大学合作建立反谣言联盟、积极保护版权、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和隐私,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精准辟谣”。(作者:肖楠)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