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焦作第一 看看“你家”咋样儿?

2018年09月06日18:21

来源:大河网


郑州二七区天空一片湛蓝。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9月6日,河南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8月份及1-8月全省环境质量状况。

  发布会上河南省环保厅环境监测处副处长海付恒介绍,2018年1-8月份,按《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新标准评价,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49.8%(121天),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增加3天);。全省18个省辖市均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平均14天,同比减少5天。

  在今年8月份的全省空气质量排名中,按照空气质量及同比改善程度由好到差的省辖市依次为:焦作、济源、濮阳、南阳、驻马店、信阳、安阳、新乡、鹤壁、洛阳、三门峡、郑州、平顶山、商丘、开封、周口、漯河、许昌。

  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方面,2018年8月份,全省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135个)水质达标率为86.6%。其中,洛阳、鹤壁、许昌、三门峡、南阳、驻马店、济源、周口、郑州、商丘、濮阳、开封12市达标率在80%以上,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漯河5市达标率在60%以上,信阳达标率在60%以下。

  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今年8月份及1-8月全省环境质量状况。

  发布会还公布了全省的生态补偿情况,省环保厅规划财务处程胜副处长介绍,2018年8月,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共支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1137万元,得补1028.8万元;综合大气和水两项生态补偿,8月份支偿金额最高的省辖市是安阳245万元、省直管县是巩义83万元;得补金额最高的省辖市是驻马店221万元、省直管县是固始35.4万元。

  另外,在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方面,对黑臭水体进行整治。全省省辖市初步确定的133处黑臭水体中,已完成整治或消除黑臭的111处,占比83.5%;正在整治的22处,占比16.5%。整治工作推进较慢的是周口、信阳。2018年全省安排新增完成2413个行政村的整治任务,已完成的645个,占比26.7%;正在整治的1768个,占比73.3%。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比较好的是商丘市和平顶山市。

  其中,列入全省生态湿地建设工程项目25个,已建成项目2个,占比8.0%;在建项目15个,占比60.0%;未开工项目8个,占比32.0%。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