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将启 国际化元素凸显

2018年09月06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9月6日电(见习记者 项菁)在全球智能经济的热潮下,9月7日至9日,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将在浙江省宁波市启幕。

  6日,记者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围绕“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主题,将聚焦探讨智能经济和智慧城市的重点发展领域。宁波市经信委副书记、副主任叶春华介绍,此次峰会的国际化元素较往年更为丰富,将通过全球智能经济峰会、为期3天的展览展示、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颁奖活动和创新创业大赛等“会、展、奖、赛”四项主要活动呈现。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主论坛是该峰会的核心活动。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介绍,主论坛汇聚了全球智慧,预计有美国、加拿大、德国等20多个国家300多位海外嘉宾参会,同时,25位嘉宾还将进行主旨演讲,其中包括1位图灵奖获得者,1位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华为、阿里、腾讯等知名企业的13位资深企业家。

  叶春华透露:“峰会主论坛演讲主题广泛,涉及网络安全、无人驾驶、机器人视觉学习、医疗人工智能等最新热点,将为全球带来智能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最新国际研究和经验分享。”

  同时,第八届智博会也是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智博会历来重视国际化大企业的集中展示,本届智博会不仅吸引了微软、甲骨文、亚马逊等一批国际大企业前来参展,更首次设立了境外企业展区,聚集了近30家境外企业,全方位呈现全球智能经济发展的形势。

  通过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颁奖活动,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还将进一步深化中欧交流合作。该颁奖活动将汇聚10个欧洲国家的12个城市代表团前来宁波,通过交流分享绿色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先进经验模式,在城市交通、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对接,促进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的国际化元素汇聚到多个创新创业大赛中。百度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历经北京、上海和美国硅谷的区域决赛,3支来自美国的参赛队伍将参加总决赛;首届“中国智造”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有来自澳大利亚以及港澳地区的参赛队伍;华为开发者大赛IoT全球复赛(宁波)拟通过现场连线方式组织境外团队参加决赛路演。

  此外,加拿大智能经济产业对接会、爱尔兰智能经济产业对接会等国际产业对接活动的同期举办也是此次活动国际元素的体现。胡望荣表示,宁波作为中国首个系统部署智能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将以智能经济为重点,集结起全球智慧,为数字中国发展提供有益探索,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