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电商市场快速增长 新兴市场孕育商机

2018年09月06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广州南沙保税仓内,员工正在分拣货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9月6日电 (记者 郭军)全球跨境网购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中国在其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9月6日,PayPal国际市场高级副总裁Rohan Mahadevan在广州表示,“基于PayPal广泛的全球商户网络,我们观察到以拉美、中东欧、中亚等地区为代表的新兴跨境电商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为中国跨境电商带来了巨大商机。”

  当日,在全球领先的开放性电子支付平台之一PayPal于广州举办的第七届PayPal中国跨境电商大会上,Rohan Mahadevan出席了今年的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的调研显示,2017年,全球网络零售交易额达2.30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4.8%,占全球零售总额比重的10.2%。而PayPal近期发布的《第四届全球跨境贸易报告》指出,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成熟海淘市场(如新加坡、法国、德国),以及新兴市场(如波兰、巴西等国)的最大海淘目的地。

  PayPal报告还显示,拉美、印度等其他新兴市场的跨境网购市场仍在迅速成长,特别是印度,预计2018年该国跨境网购消费额将增长83%。这为中国商户带来发展机遇。

  不过,在品质化、品牌化趋势的推动下,跨境电商面临的挑战正从价格的比拼演变到品质、品牌的比拼。如何抓住新兴市场带来的机遇,并成功完成自身的品牌化、品质化创新升级,是中国跨境电商亟待解决的挑战。

  当日,PayPal还在本次大会上宣布了一项即将推出的全新支付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简化消费者在结算阶段的流程,将极大地提升消费者的结算体验,从而提高交易转化率;将不同支付选项进行整合,同时支持用户在PayPal账户中充值余额,以提供更多样的支付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结算支付体验,吸引其在商户购物页面停留更长时间,从而提升交易转化率、开发潜在收益。(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