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耐新材拟非公开发行2000万元私募可转债,利率12%

2018年09月06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9月6日,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强耐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以非公开方式发行2000万元私募可转债。

据了解,发行此次债券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超高强石膏基制品生产线,补充流动资金。债券期限不超过24个月,债券利率12% 。承销机构为河南和信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场所、登记托管机构、代理兑付兑息机构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

本次发行债券由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文战及其配偶冯彩青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文战先生以其持有的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2200万股提供股份质押。

官网资料显示,强耐新材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金6800万元,主要有三大股东,其中,控股股东王文战持股72.87%,武陟县佳益节能技术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1.13%,范大妮持股6%。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被动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及其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和技术推广;工业和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研发、检测与技术推广;新型节能建筑装饰材料及砖制品、砌块制品、砂浆制品、石膏基制品、再生骨料、再生混凝土、轻质再生混凝土等建筑材料生产、销售及施工;从事本企业经营范围内的进出口贸易。

最新半年报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强耐新材实现营收6678.24万元,同比增长4.13%;实现归母净利润610.34万元,同比下降34.68%。

对于净利减少,强耐新材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公司增加了新产品市场推广的力度,销售费用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公司2018年上半年引进了高素质管理和研发人才,加大了科技研发投入,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233.01万元、323.15万元。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