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起诉滴滴”后续 “滴滴”承诺的100万元到账

2018年09月07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备受关注的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发起诉讼向“滴滴”追讨100万元悬赏金一事,9月6日终于尘埃落定。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获悉,“滴滴”9月5日向郑州慈善总会转账的100万元,已于9月6日上午到账,注入了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此前在郑州慈善总会设立的“水上义务救援慈善基金”。该救援队代理律师付建对媒体表示,计划9月7日向郑州开发区人民法院依法撤回起诉。

  据郑州慈善总会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该公司与郑州慈善总会、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签订的三方协议,这笔捐赠款项将定向用于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救援设备的更新换代,不能挪作他用。而且,救援队每次使用这些钱都要提交申请,郑州慈善总会根据协议约定监督善款使用。

  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一个民间公益性组织,13年来,参与过多次重大救援行动,并多次应邀走出河南,参与邻近省份的水上救援行动。

  在郑州顺风车案件发生后,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及时出动,不畏艰险,为案件快速侦破、还受害人公道起到了重要作用。滴滴公司此次向救援队定向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设备。双方未来还将就紧急救援培训等公益项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相关链接】

  5月9日,一名空姐从郑州机场搭乘顺风车时遇害,滴滴公司发布致歉信并悬赏一百万寻找涉事司机线索。5月12日,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在郑州西三环附近打捞出嫌疑人尸体,最终被确认系此案嫌疑人刘某华。该救援队随后委托律师向滴滴协商赏金事宜,8月28日,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代理律师付建向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递交相关材料,要求滴滴兑现奖励。8月30日郑州开发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9月4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